&

小剧场之竹马(1)

双标总裁哥哥×阳光可爱弟弟

不喜勿喷,谢谢



一杯夏日的冰饮,浮于表面的是冰,底层则是这杯饮品的味觉核心。糖、果肉、或是其他各异的添加品,一同沉淀在饮品的下端,等着人来挖掘。申淖用力将吸管插入,开始啜饮这份饮品。

他喝的并不快,一口一口,慢慢的啜饮着。突然梁磊走了过来,他们两人注视着对方,一个,是惊讶,另外一个,却是期待。

"你是…梁磊!"

"申淖?!"

两人都惊呆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竟然能够在这里碰到对方。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梁磊的脸上波澜不惊,但内心却欣喜无比。

"是啊,真的好巧啊。"申淖的脸上写着充满惊讶。

"你在这里工作?"梁磊问道。

"嗯,我现在是万森公司的一名小员工而已。"申淖说着。

"哦,这样啊。"梁磊的眼神中露出欣喜的神情。

"你呢?"

申淖问道。

"我现在也是一名员工。"梁磊回答道。

"那太好了!"两人击掌庆祝,一切尽在不言中。

"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申淖提议。

"当然没问题。"

两人来到了一家西餐厅,点完餐之后,两人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上,静静的聆听着窗外的风景。

"这里的气氛很好,很适合聊聊。"梁磊率先打破了沉默。

"嗯,我也很赞同这个意见。"申淖笑着说道。

两人聊着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梁磊讲诉了自己最近的生活,讲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憧憬。申淖也讲述了自己的现状。

“那个当年……”梁磊本不想提起当年的事,但这么多年的疑问,一直在他心里解不开也放不下。

"梁磊,你不必介怀,过去了就过去了,没必要耿耿于怀。"申淖说道:"当年,我也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当时的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当我知道你喜欢苏雨涵,我的心里…也很难受…"

申淖苦涩的笑了笑接着说:"因为…我曾经暗恋你"

梁磊又些欣喜地说“那你还喜欢我吗?”

“……"申淖沉默。

"你现在还喜欢苏雨涵吗?"申淖反问梁磊。

"不,我一直把她当妹妹。"梁磊真诚地看着对方。

"是吗?你说的是真话?"申淖的嘴角勾勒出一抹弧度。

"是。"梁磊斩钉截铁的说道。

"那你有喜欢的人了吗?"申淖犹豫地开口问。

“有,但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哦,你这么优秀谁会不喜欢你啊。”申淖有些失落的说。

"你也不错。"梁磊安慰他。

"呵呵......"申淖笑着说:"你不用安慰我。"

"我不是安慰你。"梁磊摇头。

"好了,别说了。"申淖转移了话题。可梁磊又认真地说:“真心实意。”

申淖的眼神闪烁了一下。

之后两人愉快的度过了一个下午。

梁磊送申淖回到公司,两人一路有说有笑,一切看起来那么的温馨。晚上申淖作做了个梦。

梦中小申淖与小梁磊一起去游乐园,小梁磊带着小申淖一边玩一边向他讲述着童话的美好。

小梁磊和小申淖说了很久,直到晚上,两个孩子手握着仙女棒挥舞着,为夜添上两颗最纯粹最璀璨的星光最后小梁磊送小申淖回家。

梦醒,申淖看着天花板发呆,转头一看8:30。已经迟到半小时,赶紧爬起来穿衣服,收拾完毕,申淖就赶往公司。

申淖到了公司,发现同事们的目光有些奇怪,他的心里有些毛毛的。“不会吧,我第一次迟到,就碰上领导查岗。”申淖想着迎面走来个人“申副经理,总裁找你。”原来是总裁秘书小禾。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去。"申淖说着就跟随着小禾朝总裁办公室走去。

申淖敲门进去,看到梁磊的背影。"梁磊!?你怎么在这里?"

“申副经理,这位是梁总!”禾秘书说道。

"你好,梁总。"申淖连忙伸出右手,想与梁磊握手。

梁磊回过身来,两人握了一下手。

禾秘书退出办公室,顺手把门关上。

"您找我有什么事情?"申淖问道。

"你今天几点上的班?”梁磊又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看着申淖。

"九点钟上班。"申淖说道。

"刚到啊!?吃饭了吗?"梁磊关切地说:“吃点东西吧”把一袋包子递给申淖。

"谢谢梁总!"申淖说着就拆开了包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你慢点吃,别噎着。又没人跟你抢"梁磊提醒他。

"好久没有吃到这么香甜的包子了,真的好久没有尝试过这种味道了,我感觉好幸福。"申淖感慨道。

"那就多吃点吧。"梁磊宠溺般又拿起一个包子塞到申淖嘴里。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申淖问道。

“你忘了?你小时候最喜欢他们家的包子,那时候每次我提着包子时候总有个小馋猫跟在我后面,吵着要吃。”梁磊说着摸了摸申淖的头。

"我才不是小馋猫"申淖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表情。

"是是是,你不是~"梁磊说着,站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盒子的盖子上写着四个字"生日礼物"。

“嗯!今天是我生日快乐!我都忘了…”

“不想打开看看是什么吗?”梁磊温柔的说。

"嗯~"申淖期待的看着盒子。

梁磊打开盒子,从里面取出一块手表。"送给你,希望你喜欢。"

"这个手表真漂亮,好像是欧米茄,而且是限量版!"申淖激动得不行,他一直喜欢欧米茄手表。

"你喜欢就好。"梁磊依旧温柔的摸摸他的头“不仅仅只有这个还有其他的礼物哦!”

“真哒!?”申淖在盒子了继续翻找着,果然盒子里还有东西,是一张清单,上面写着两人小时候的约定。

"我记得当初我们约好了,考上华夏最好的高中,一起吃顿大餐,去游乐园,一起许愿,一起过每个生日,希望将来我们可以......"申淖的眼睛有点红润。

"怎么哭了?"梁磊担心的问道。

"不是,沙子进了眼睛里了,没事没事。"申淖慌乱的摆摆手。

"那我帮你吹吹吧。"梁磊拿起纸巾轻轻的为申淖擦拭着眼泪。

申淖愣住了,他没有拒绝。

梁磊把纸巾贴在了申淖的眼睛上,吹了吹。“还有吗?”本就高半头的梁磊微微低了低头眼中的关切无处躲藏。

"没了,真的没了,谢谢你!"申淖急匆匆的跑出梁磊的办公室,一路狂奔,直至跑到电梯里。

看着申淖离去的背景,梁磊的脑海里不断回响着当年的那句话,你不用对我那么好,我才不想只做你的弟弟……

梁磊的脑海里不断闪过小时候的画面,那些画面是那么的真实。梁磊的心里突然涌起一阵酸楚

回过神来,禾秘书已经等了很久了“梁总,15分钟后又个会。”

“嗯。”语气中没了温柔多了些冷淡。

梁磊一直工作到晚上八点禾秘书拿来了最后一份需要梁磊过目的文件,梁磊认真地看看文件,看到一半,脸一黑把文件合上“这么低级的错误都会犯,写东西都不带脑子吗?告诉他们重做,明天中午前务必做好给我。”突然手机响起,梁磊不耐烦的拿起手机看清楚来电人后立马露出宠溺的微笑“喂?梁总?”电话那头是申淖的声音传出。

"嗯!我正要找你呢,你在哪里?"梁磊问。

"我还在公司呢。刚才见你秘书进去是还在工作吗?我有没有打扰到你?"

"怎么会,工作结束了…你呢?工作做完了吗?晚上我请你吃饭,"梁磊说。

"好吧,不过,这次让我请客吧,总是花你的钱……"

“我的钱就是你的钱,好啦~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我到公司楼下等你。”梁磊说完便挂掉电话。

申淖收拾着自己桌子心里充满了甜蜜。

两人从公司出来,开车来到了一家路边烧烤摊,是他们小时候经常去的烧烤店,但显然,梁磊的这一身西装与路边摊的风格截然不同。

"这里好热闹呀~"申淖看着周围的环境兴奋的说道。

"我们也是。"梁磊看着周围的一切,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两人吃饱喝足,来到了路灯下,看着街上的人流和灯光,两人感到特别舒畅。

"对了~我们来玩个游戏吧!"申淖拉着梁磊的胳膊说。

"玩什么?"

"猜拳,谁输了谁要听赢家说一句'我爱你',怎么样?"申喆笑着说。

"可以啊~"梁磊爽快的答应下来。

"那开始喽。石头、剪刀、布!"第一局申淖输了。“不行,三局两胜!”申淖脸色微微泛红说道。“好好好~三局两胜~”梁磊温柔的应道,没想到接下来的两局梁磊都输了“嘿嘿,你输了~”申淖得意地向梁磊作了个鬼脸。

“好,愿赌服输,你可听好了~”

"我爱你,梁磊爱申淖,磊磊爱淖淖"梁磊一连喊了三遍,然后又看着申喆淖。

申淖瞬间脸红的像个红苹果一样。梁磊见他红了脸宠溺的笑着

梁磊和申淖两人一起走回家,回忆让他们感到很亲切,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的心里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快乐……




谢谢阅读(๑˘ ³˘๑)

评论(3)

热度(5)